close

Lynn,我需要你的幫忙。」

若水捧著一堆文件夾站在基德面前,雖然看起來是副波瀾不驚的樣子,但內心卻樂開了花……總經理、總經理這語氣是要加薪了吧!!!

「核電廠的案子對於我們來說頗有助益,拿下這個案子更是可以讓公司增加一項寶貴的經驗,我需要一些值得信任的人去擔任這個專案的工作。」

……核電廠?「可是總經理,您之前不是說我們的資源還不足以做這個項目,而且……

基德眼中光芒一閃而逝「Lynn,這是我仔細思考過後做出的決定。」

他雙手交叉疊握於面前,酒紅色的雙眼專注的看著眼前臉色認真的女孩「我希望你能去專案組幫忙。」

「是的,我想這個部分應該是不需要……

「好我幫你確認一下……

「那邊那個誰,麻煩把近幾年的數據……

特別辦公室中,經過籌備過後的專案組正進行專案準備工作。

「啊~」若水在位子上不自禁的打了個大呵欠。

……這到底是什麼可惡的專案組嘛,吃力不討好又整天被組長罵,薪水不僅沒有增加,還少了一千塊,這根本是變相驅逐啊......等等,該不會是之前我做了什麼惹總經理生氣了吧?所以他就藉著這個機會減我的薪…...下一步該不會就是要炒我魷魚吧???!!!

喔不不不沈若水你冷靜下來!!!是因為你是值得信賴的一個人,所以總經理才會把你派來這裡的!!!!!沒錯!!!一定是這樣!!!

Lynn!!!你在幹嘛?快點把我剛剛要的那份資料拿來!!!

「抱歉,我馬上就拿過去!!!!

專案組組長是一個有著一頭橘色俏麗短髮的年輕女孩,看起來甚至比若水還年輕,笑起來時那兩個淺淺的酒窩非常迷人,但脾氣還真是不太好……

但她的交際手腕真的是一流中的一流,若水想起上次組長跟別的公司業務課長刀刃相向的場面,一開始劍拔弩張的氣氛誰看了都會冒冷汗,但最後那個課長不僅被她玩弄於股掌之間,還暈頭轉向的把客戶讓給他們。

……組長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女人。

喝了口水,若水再度繼續她的工作。

想要擁有跟組長一樣的能耐,首先得先努力把自己的任務作好吧。

「她的狀況怎麼樣?

沒有明確的主詞,奇拉卻知道他在說誰。

Lynn很守本分。」奇拉目不斜視的盯著報表,但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不過其他人也同樣很守本分就是了,目前內鬼還沒什麼動作呢。

基德闔上手中的報表,轉頭問了另外一個男人「培基那邊有什麼動靜嗎?

「他有些沉不住氣的感覺,」羅面無表情地滑著手機「但動作不是很大,可能怕你發現吧……他本來就對核電廠很有興趣,你就這樣突然參一腳進來,誰都會覺得你是要跟他對槓。」

「那你就繼續幫我觀察他吧。」

奇拉聽完這句話,眉頭隨即緊緊皺起.....這兩個唯我獨尊的傢伙馬上又要吵架了……基德這個嘴無遮攔的白痴。

「不准命令我,尤斯塔斯。」羅關掉手機,原本映照在他臉上的光線突然消逝,讓他的臉頓時陰沉下來「我們本來就只是合作關係……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先走了。」

「不送。」

基德起身走到辦公桌旁的落地窗,刷的一聲拉開了窗簾,隔著冰冷的玻璃俯瞰在黑暗中閃耀光芒的城市片隅。

「有時候真不知道你跟托拉法爾加在想些什麼。」奇拉扔下文件,學基德的模樣站在落地窗前,好像這麼做就能夠了解基德的想法似的。

「你要是知道的話,就不會還只是個副總了。」

「喂喂喂你這話太嗆了吧,好歹我也是盡心盡力的工作欸。」

基德勾起嘴角「……其實你都知道的,你就是因為都知道,所以才寧願只當個副總。」

「我怎麼可能知道什麼東西呢基德,」奇拉看著倒映在玻璃上的自己的笑容「你明白我一直都很懶的。」

「是啊。」基德淡淡的嗤笑一聲「你確實是很懶。」

……你根本是藉著贊同我的話來貶低我吧。」

「啊~~~」若水誇張的伸了個懶腰。

「做完了?」組長從電腦桌前探出頭來「我也做完了,要不要一起去吃消夜?

「累了一整天,我還是回家休息好了。」

「原來你是田園派女孩啊……好吧,那你去睡你的覺,我去吃我的宵夜好啦。」

「田園派女孩什麼的聽起來好像陶淵明啊……那組長我先回家囉。」

「好啦辛苦你了,我來關門就好,你自己一個人回家沒問題嗎?」陶淵明啊……還好自己很喜歡中國史,不然一個法國人哪裡知道甚麼陶淵明啊……娜美的嘴角輕輕揚起,帶著無可奈何的表情。

「沒問題啦,我是田園派女孩欸。」

……。」

若水快步走到空曠無人的停車場,用若有似無的音量哼哼的唱著歌。

突然,有個黑影一閃而過眼前……幻、幻覺嗎?

心跳開始加速,女孩努力壓抑住像要跳出胸膛的恐慌,假裝淡定的往自己的車子走去。

黑影再度閃過。

……媽啊,我從來沒有做過壞事啊我也沒有害你,好啦我小時候有偷過媽媽的十塊錢去偷買巧克力啦而且根本沒有買到啊,鬼大人你饒過我吧!!!

即便內心慌張無比,但若水還是沒有把心裏這一大段的OS說出來,倒是插機車鑰匙的手不停顫抖,怎麼弄也沒有辦法發動機車。

嗚嗚嗚早知道我就跟組長大人一起去吃消夜了啦……

「你到底在幹嘛?」一道低沉的嗓音自背後響起。

雞皮疙瘩從腳底抖到頭頂,若水忍不住害怕的尖叫起來「啊!!!!!!!!!!!!!!!!!

「你……??!!!」羅摀住耳朵,厭惡的遠離若水十步遠。

「原、原來是紅心集團總裁先生啊!!真的非常抱歉!!!是我失禮了!!!」看清楚來人身分的她鬆了一口氣,但也趕緊鞠躬道歉。

「算了……」羅沒有表情的看著女人的頭頂,語氣軟化下來「我也算是有錯。」

「感謝您的體諒……如、如我您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就先……

「你知道尤斯塔斯……」羅突然打斷女孩的話,漆黑幽深的眼瞳直直盯著女孩。

……什麼?」有點被他的眼神嚇到了,一陣寒意爬上女孩的脊椎。

「沒事……這麼晚了,秘書小姐你還是趕快回家吧。」說完,男人就邁開步伐逕自離開了。

……?什麼?」總經理?總經理怎麼了嗎?算了……若水聳聳肩,這世界一堆怪人。

甩了甩頭,將男人幽暗不明令人懼怕的眼神丟出腦海「回家吧……好晚了呢。」

你知道尤斯塔斯……把你調去專案組的真正原因嗎?

羅在心底默默附述剛才沒有問完的話……為什麼會突然想要問她那句話呢?

望向夜晚暗無邊境的黑色天空,他重重的吐了一口氣……其實自己一直很羨慕基德,只是不願意說也不讓任何人知道,基德出生於富裕的家庭,一生下來就被當作繼承人培養,而自己則是從充滿泥濘的貧民窟中一步一步的向上爬,才有這樣的地位。

也許兩人現在的日子是差不多的,也能夠了解彼此生活的勞累,但基德不需要像他一樣用盡心機的過日子,就連一點友誼也都要耗盡腦袋去爭取……罷了,多說無益。

下意識地想搶走基德擁有的東西呢。

根本是自卑心作祟啊,男人自嘲的笑聲在黑夜中聽來更加寂寞。

「你們都給我繃緊神經了!!!總經理對這次標案投以極高的期待,要是沒有得標,你們都給本姑娘降三級喝西北風去吧!

底下眾小組成員大氣不敢出一聲,沒有什麼比精神亢奮極度暴躁的上司更容易受到刺激了。

「努力點啊!!!要是得標了,加薪的不會只是我而已啊,大家卯起精神來好好做事!!!!......好了,回位子上吧。」也許是因為沒有人回應而有些尷尬的組長終於放大家回各自崗位工作。

「欸,Lynn,你不覺得剛才組長說的話超誇張的嗎?」坐在她隔壁的亞爾麗塔把辦公椅華靠近她,一臉難以忍受的誇張表情讓若水忍不住的笑出來。

「亞爾大姊,你太誇張了啦……組長也是求好心切吧。」

「嘖,求錢心切還比較適合她,明明是個比我還年輕的臭丫頭……

「亞爾大姊!組長在看了!!!

亞爾莉塔瞬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轉頭偷瞄卻看不到兇惡的娜美,而是看見了竊笑的若水。

「嘿嘿嘿嘿……

Lynn你個臭丫頭,竟然敢欺騙老娘!!!給你嘗嘗看我的得意招式!!!亞爾莉塔鎖喉!!!

「亞爾莉塔!Lynn!是嫌事情不夠多嗎?」這下就算不注意都很難了,娜美臉上帶著暴跳的青筋開罵「要不要我把我的工作分給你們啊??!!

「抱歉組長,我們會認真的。」

……都你啦,若水對亞爾莉塔做出了努嘴的動作。

還敢怪我?亞爾莉塔掄起拳頭作勢揍她一拳。

「總經理!!!

聽見組長驚喜驚嚇驚訝交織的呼喊聲,若水猛然回頭……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看見總經理了呢。

「嗯。」基德不輕不重的哼了一聲表示回答「工作一切順利?

「是!目前所有準備工作都正在進行中。」

基德點了點頭,眼神卻撞到正在盯著他看的若水,幾秒後他便移開了視線。

「各位請加油。」基德留下這句話之後就離開了小組辦公室。

……「你喜歡總經理?」亞爾莉塔的聲音充滿八卦氣息「你看他的眼神真是充滿愛意啊~」。

「誰會喜歡那種萬年冰山?大姊,快做你的事喇。」

「害羞了齁,河河河河河還真是個小姑娘啊…..你以前不是當過他的秘書?辦公室戀情?近水樓台先得月?

若水裝作不想搭理她的樣子,心裡卻因為亞爾莉塔的話而感到有點苦澀。

他不只沒有被她得月,還下放她到專案小組了呢,唉。

而在走廊中的基德則是不停回想著剛才與女孩對視到眼神的那幾秒。

......

或許我該留久一點的。

 

 

經過審慎考慮之後,我決定砍掉sunshine的連載

雙連載太累了啊,而且當初本來就是一時興起而寫,完全沒有擬架構啊...

不要怪我喇耶~~(逃走

 

究竟事態會不會發展成總裁和總經理搶女人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海賊王 基德
    全站熱搜

    亂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