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尤斯塔斯先生。」

「您好,貴公司近來可好?

……

這就是大老闆之間的對話嗎?

那股高貴不可接近的氣場是怎麼一回事啊?!!!

若水默默的坐在角落的位子上,心裡打算著接下來要怎麼找藉口離開又不會讓基德失去面子。

看他如魚得水的與這群董事們握手寒暄,就像是看見他在商場中的狹縫中構築自己的王國,一步一步登上無人可撼動的巔峰。

不知道什麼原因,似乎覺得有些心疼。

或許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他總是冷著一張臉了。

不過雖然與會的都是公司的重要董事,但畢竟只是出來吃飯,除了偶爾會出現一點的公事上的話題,他們大部分還是討論目前的經濟趨向又或者是哪個最近崛起的產業正在賺錢等等這一類看似重要實則沒有重點的議題。

……好累啊。

「這一位小姐該不會就是由尤斯塔斯先生您的新秘書吧?」不知何時,話題突然轉到了若水身上。

不著痕跡得打探了下這一位開口的董事,他滿頭白髮笑容慈藹,至少現在看起來是沒有惡意的。

「各位好,我是尤斯塔斯集團新任秘書Lynn,以後若有服務不周到之處,還請各位指教。」

基德暗暗朝她滿意的點點頭,若水依舊保持著專業的微笑,禮貌性地點頭後坐下。

......看來這隻小兔子也不是那麼笨嘛......

「那麼各位,關於剛剛說到的……

話題很快又被帶走了,不知道是有意無意,若水發現基德似乎不願意將任何話題引到公司近期的營業項目或前進方向,就算說到了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去,極有可能是因為這裡有不支持他的董事在場……對,就是卡波涅‧培基,總不能讓這個一直伺機找尋機會重創基德的人知道他接下來的管理動向吧。

但是總經理不說,那些卡波涅派的人也都不問,或許是不想破壞表面的平和吧,這種事情還是各派別私下談就夠了。

儘管卡波涅遲早也得因為董事這個身分知道公司接下來的項目,到那個時候他要阻止就難了……但畢竟卡波涅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要查我們在這裡擋也沒什麼用啊,總經理到底是在想什麼???

若水想破頭了都還想不到基德真正的用意。

「尤斯塔斯先生,你對政府那幾個新標案有什麼野心?

若水聽了心下猛然一驚......可能是不耐煩了吧,但是卡波涅為什麼要現在丟出這個總經理一直迴避的問題?他是真的想要從總經理那邊套出什麼話來嗎?......總經理又會說嗎?

「我會好好考慮,這些事情大部分都委由專案組研究,等到做出決定了再告訴各位也不遲。」基德的眼神隱含冰冷的鋒芒,卻仍皮笑肉不笑的回答這個問題。

儘管有回答跟沒回答是一樣的。

卡波涅默不作聲,繼續用餐。

……這群人高來高去的,若水真心覺得要揣摩他們的心思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這時,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聲了「我想,尤斯塔斯先生必定是想涉足全部項目吧,把那些標案全部攬下來……對我們公司似乎也並非難事。」

基德給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感謝誇獎,但我想還是等我們把那些項目的細節都釐清了也不遲……托拉法爾加先生,不勞您費心了。」

之後卡波涅與總經理便沒有再提起這些事情。

 

一頓飯局這樣吃下來簡直是筋疲力盡,若水甚至不太懂這群人心中到底是在想些什麼……真得很累。

「話說總經理到底幹嘛去了?怎麼就不見人了呢?明明那群狐狸都走了說……

「你說誰是狐狸?

若水肩膀抖了一下,轉頭卻發現自家總經理和托拉法爾加羅迎面走來「我沒說狐狸呀……我說的是狐疑啦狐疑。」

羅笑笑沒有回他的話,只是朝基德使一個眼色「那麼尤斯塔斯,我先回去了。」

基德點過頭,就算是回禮了。

……?所以剛剛他們兩個跑去秘密的地方聊天了?

好像有戲欸嘿嘿嘿…….

猛不丁的被敲了下頭「在想什麼呢,去停車場了……那什麼臉。」

什麼什麼?原來剛剛我的想法全部寫在臉上了嗎?

若水屁顛屁顛的跟在基德身後,卻猛然發現經過剛剛的一場應酬貌似拉近很多他們之間的距離。

或許就是因為那一瞬而過的心疼,卻給了她一個不害怕他的理由。

誰知道呢。

女孩笑笑,繼續跟上。

「妳家?

「啊?

「我問你家在哪裡?

「不用了總經理,我到公司之後再搭計程車回去就好了。」

「已經九點多了,女孩子一個人搭車很危險的吧……妳今天也表現得不錯。」

……這是獎勵嗎?若水露出了一個開心的笑容「謝謝總經理,啊啊下個紅綠燈右轉,對……

……不問我嗎?」基德打斷正在指路的若水,眼神晦暗晦暗的。

「問什麼啊?啊接下來要左轉喔。」

猛然撞上女孩的眼神,乾淨、純亮的眼眸含笑,讓他心跳不知不覺加快了。

……不,沒什麼。」

她是個聰明的女孩,基德故意忽略剛剛那一剎那的觸目暗暗思考,懂得迴避又自主學習不熟悉的一切,明明很好奇、明明就想破了頭,卻還是選擇什麼都不問。

罷了,他揚起嘴角,這女孩怎麼樣也想不到他是為了保護或者試探她吧……與其說是董事聚餐,不如說是讓她明白在公司中有哪些人是危險的、哪些人是可以信任的。

雖然……這女孩還是有那麼一絲絲不可信任。

他眼中的晦暗又加深了些。

「基德,怎麼了啊?難得你會找我喝酒?」奇拉邊倒酒邊碎念。

基德臉色慵懶斜坐在沙發上,單手撐著臉頰,酒紅色的眼眸陰暗幽深沒有光芒「你看一下這份文件……托拉法爾加給的。」

「什麼啊?~原來我是被叫來談公事的啊?有什麼事不能在公司解……解決…………」聲音逐漸低緩至無,奇拉的臉色越來越凝重,手指也不知不覺地用力握住手中的紙張……「既然都叫我過來了,你有什麼對策?

基德給他看的這些資料中,都是集團流標過的項目,時間越靠近現在,案子就越大……而這些標案的最後得主無一例外,是卡波涅集團。

一定有內鬼。

奇拉用力揉動自己的太陽穴。

「下個標案。」輕輕搖晃手中的酒杯,與酒同樣澄紅的眼瞳中閃過幾縷精光。

「你是說……國家展演廳?不好吧……

「誰說的?我是說發電廠。」

奇拉嚇一大跳「可你不是對那個項目沒有興趣嗎?為什麼……

「所以我只是競標。」

奇拉默然……不愧是總經理老大啊……

「你現在有什麼人選?至少該有個底。」

基德晃了晃酒杯,沒出聲。

「內鬼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流氓那傢伙是隻謹慎的老狐狸,一定是安排一個監視你的行動,順便通風報信,然後另外一人就可以在專案組勤快的把我們的數據偷走……等等,所以一個在你身邊,一個在專案部門?

「我是這樣想沒錯。」

……既然是這樣,該不會是……Lynn?!

「合理懷疑……接下來我會把她調到專案組去。」

基德飲啜一口紅酒,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

之前的秘書說走就走這一點也令人好奇,Lynn不管歷練經驗全都不足,卻調任到總秘來,而這年紀的女孩正是最好收買的……不懷疑也難。

只是想到她清澈含笑的眼眸,他就該死的莫名在意,一點都懷疑不起來了。

眼神掃過那份文件,基德又默默倒了杯紅酒。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

我決定把此故事目前每一篇結尾的未來篇改掉

原因其一是怕劇透

其二是效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

 

 

最近開始早晚溫差大的日子了

大家記得出門前帶上一件外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海賊王 基德
    全站熱搜

    亂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