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羅,是你對吧?

    「羅……

    「我好怕……

    「唐吉軻德‧多佛朗明哥,我們已掌握你與一宗毒品交易案有密切的關係,這是搜索票,還有我們必須請你到局裡向我們說明一下整件擄人案的經過。」

    多佛朗明哥瞟了一眼警察身後朝他衝過來的羅,臉上掛著嘲諷的微笑「嘖,又輸了……不只我啊,莫內,妳也輸得很慘。」

    他掏出一串標有號碼的鑰匙丟給羅,什麼也沒說,便大搖大擺地在警察包圍下走向樓下,一點也不像要去偵訊,倒像是出去玩一般非常從容,。

    羅沒有多想,便直直朝著鑰匙上標示的房間衝去,或許他實在是太過於著急,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多佛這樣奸詐的人,竟然沒有設陷阱或暗計便讓他直接進去,令人相當匪夷所思。

    站在房門口的羅能夠隱隱約約聽見房裡的抽泣聲,於是他更加的慌亂,連鑰匙孔都對不住,一雙手緊張得發抖。

    試了幾次終於將門打開了。

    「娜美……

    「羅……是你嗎?」支離破碎的衣物掛在淚流滿面的女孩身上,她用被子緊緊裹住自己,顯得相當無助。

    「是我,娜美,是我……」心臟像被人緊捏般疼痛,甚至令他感到難以呼吸。

    「我好怕,羅,我好怕……

    羅將她緊緊擁在懷裡,走去浴室,也不管他身上也還穿著衣服,便扭開水龍頭,讓熱水淋在彼此的身上,「都洗乾淨了……別怕,我在這裡……

    ......他沒有……但是我好怕…………

    羅的心窩處猛然一陣劇烈的疼痛,第一次有這種難以言說的感覺,只是覺得難受到胸腔像要爆裂開來,看見心愛的她正在哭泣,他卻只能以言語和擁抱來安慰,「別怕,再也沒有了,我會保護好妳的,我保證,真的。」

    只是差那麼一步,要是再遲一些,娜美她現在就會……他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羅尋找著她的唇,落下一個深深的吻。

    女孩的眼淚沿著臉龐與熱水混合滑落…………

    他用數條毛巾把她密實的包起來,從背後抱著她坐在浴缸的底座上。

    「娜美,其實我很怕,我很害怕很害怕……

    「很害怕妳會從此離開我,而我會永遠失去妳……

    「真的……

    羅的語氣像個孩子,聲線脆弱而帶著恐懼,他將頭埋在娜美的頸窩處,娜美原本已經止住的淚又不禁落下,但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情緒直到現在還是有些恐慌混亂。

    愣了幾秒,她將身上一條大毛巾扯下,轉身披在羅的肩上「……別感冒了。」

    男人破涕為笑,他的娜美總是能讓他笑出來……「小傻瓜。」

    「我愛你。」

    「我也是。」

    兩人分別請了兩個禮拜的長假。

    「我帶妳出去玩。」羅笑著,眉眼彎成月牙狀,溢滿了寵溺。

    坐在羅的車上,娜美單手支著下巴眼神飄向窗外的遠方,明明時序逐漸走入秋天了,卻還是經常下著雨呢……

    雖然說是出去玩,但不如說是療傷,羅沒有明講,但是那眼神隱隱約約透露出的疼痛卻表敘了一切,娜美也並沒有說穿……他們兩人都必須好好休息,就算他不說,她也能了解這個名為多佛朗明哥的男人已再度揭開羅心中的瘡疤……失去疼愛自己的養父、而心愛的女人差一點點就要被傷害……這種心情……

    早在那天他的那一句句「害怕」中,流露出來。

    他們彼此都需要彼此。

    娜美正納悶著為什麼羅一直往她家的方向開。

羅將車開到一棟白色的歐式別墅前。

    「我們到了。」

    娜美走下車,四周皆是農田,使的這棟建築梗顯特立獨行。

    「這是哪裡?

    「我家。」羅不尋常的抽起菸來,眼睛緊閉像是在回憶什麼,乳白的菸霧讓他的身影有些飄搖。

    ……對了,羅的國中跟我是同一間的吧?也難怪離他家這樣的近。

    娜美默默走到羅的身邊牽起他的手,沒說什麼,只是緊握住。

    「我不會放開喔。」羅捻熄才抽沒幾口的菸蒂,回握她溫暖的手。

    「你要放,我也不讓你放。」

   「羅!!!這裡有一顆橘子樹耶!!!看來還要一陣子才可以收成,嗯,它是天然的,比較瘦小一點……

    女孩撐傘蹲在一株矮小的橘子樹旁細語著,斜倚在門邊的他突然想起十二年前的那一天,同樣的女孩和男孩,同樣下著小雨的日子……羅暗自握緊口袋中的盒狀物走下階梯,拉過她的手腕「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娜美任由羅拉著她跑,臉上掛著疑惑的笑容。

    「哪,」羅牽著女孩的手坐在河岸邊,女孩順勢脫去鞋子,雙腳踢打著河水「娜美,」

    「嗯?」娜美輕輕皺眉,有什麼從腦海浮現,但是零碎的片段無法拼湊出真實完整的記憶,只記得那天好像是個下雨天……

    「我跟妳說個故事,」羅小心的傾斜透明雨傘不讓娜美淋到雨「十二年前,有一個男孩在這條河裡游泳,因為水草纏住他的腳,讓他差點溺水,幸虧一個路過的女孩把他救起來,他才撿回了這條命,從此之後,男孩愛上了女孩,但是女孩……,十二年後成為醫生的男孩遇見了女孩,而女孩的眼裡已經失去了曾經閃爍的快樂……

    「我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妳,只是覺得妳的眼神真的很悲傷,只是我必須照顧妳,也想要保護妳,之後我又……重新愛上了妳。」

    娜美睜大眼睛看向黑髮的男人,突然而來的記憶讓她有點措手不及。

    「所以我早在十二年前,就已經愛上妳。」

    「羅……

    「什麼都不用說,妳想說的我都知道。」

    他低頭吻住她的唇,雨絲絲落下,一對錯過了十二年的緣分終於開花結果。

    羅拿出藏在口袋中的戒指,單膝跪下。

    「娜美,嫁給我,好嗎?

    她微笑著。

    ……

    「好。」

    他將戒指套進未婚妻的手指,象徵了他們的約定與誓言。

    「兩個月,會不會太快了呢?

    「不是兩個月,是十二年。」

    兩人笑得開懷。

    「說的也是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都想哭了...*=* 

來歡呼吧~~~耶~~~~

arrow
arrow

    亂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